楚辞

夜风凉,枕上霜,好梦成双.
是一个非常无聊的人,所以你能喜欢我,真是最好不过了。
其实是个搞笑选手,慎粉。

说你美丽太过浅薄,聪颖又太过敷衍,迷人又太过轻佻。
想来想去,还是你真可爱。

良宵易逝,白昼苦短。

人类日常灭亡Day19

Day 19 小雨 丧尸围城
  今天……今天很奇怪。
  丧尸末日我已经经历了很多,它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是最常见的末日,所以乍一见到从走廊拐角扑过来的丧尸的时候——说实话我竟然感到了一种亲切。
  丧尸这种东西,行动迟缓视力又差,没有什么思考能力,转两个弯就能甩掉,如果不是它惊人的传染性和数量,活到十二点是一件很轻松的事。
  我把一整瓶香水扔到对面的走廊,随便从橱窗里找了一身干净崭新的运动服。
  末日开始以后我就从学校溜出来,跑进了附近的商城,好不容易逮到一个这么简单的末日,对我来说无异于休假。所以我做了一件我早就想做的事情。
  冲进商场,想拿什么拿什么,还不用付钱。
  以前也曾经有过这种机会,上一次末日的时候,我就把自己关在四楼的vr体验中心玩了整整一天游戏。
  所有人都跑光了,偶尔能看到几只丧尸在走廊啃食尸体,我用棒球棒砸碎他们的脑壳,身上沾了不少腐肉和血,所以我换了一身新衣服。
  而我说今天很奇怪是因为……我被救援了。
  正当我在地下一楼的超市里用宣传用的电磁炉给自己煮泡面的时候,一位全副武装的兵哥一脚踹开倒在地上挡路的货架,拿着枪警惕地观察四周,然后看到了我。
  电磁炉上架着锅,锅里煮着水,水在沸腾冒泡。
  兵哥看着我手里的泡面,我看着他手里的枪……我们俩面面相觑。
  他带着防毒面具,不过我猜他的表情大概不会怎么自然。
  然后他一个箭步冲上来,上下审视了我一遍,估计是在看我身上有没有伤口,然后伸出手臂把我勒住了。我隐约听到他好像说了两句发现幸存者之类的话,拖着我就要走。
  他走之前甚至还记得关上了电磁炉。
  说实话我是拒绝的,这位兵哥的手臂相当孔武有力,勒的我肋骨生疼。
  我劝说他放我下来,但是被他义正言辞的拒绝了。
  他说:“世界还没灭亡,人类还有希望,你不要放弃。”
  我知道此情此景说这番话没什么毛病,但是真的……
  很中二啊!
  人类当然不会灭亡,人类怎么会灭亡呢,只要过了今天十二点我们就各归各位啦,你继续你的军旅生涯,我继续当我的普通学生,我看你应该是特警之类的,如果我以后不会心血来潮哪天去抢劫个银行什么的,我们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。
  兵哥很认真严肃,抄起我几个起落就出了商场,一路上干脆利落爆头无数。
  而我在怀念惆怅那包新口味的泡面。
  他很快带我来到一个地下防空洞,里面挤着很多人,有医务工作者在分发热水和毛毯。
  这里看起来很安全,但是我知道末日不会仅仅于此。
  好像那些冗长烂尾的电影一样,为了留出拍续集的余地,总会在情况开始可控的时候,爆发出新的危机。
  最开始是一个年轻女人,她在喝下一杯热水以后开始剧烈咯血,好像要把肺也咳出来一般,吐出的血液里混杂着血块。
  她被感染了,立刻有特警过来架着她试图把她带出防空洞,她年幼的女儿拉着她的衣角哭着喊妈妈。
  我不再看,我向出口移动,想要逃离。
 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尖叫,我不得不看向那个女人,她已经彻底变异了,隔着防毒面具撕咬那名特警的面部,像要亲吻对方面颊的疯狂情人。
  紧接着是一声枪响,女人的头碎成一滩模糊的血肉,她倒了下去。
  ……虽然是特殊时期,您这也太杀伐果断了吧。
  一名医护人员过来抱走了哭泣的小女孩,那名特警摘下自己的防毒面具检查有无破损,哦长得还挺帅,当他转过身来的时候,我突然发现这就是把我从超市拖出来的兵哥,因为他的衣服和别人不太一样,胸口处有一片暗褐色的血污。
  ………………感谢当时不杀之恩。
  紧接着其他人开始出现同样的反应,他们开始咯血,开始变异,原本安全的藏身之地变成了一个魔窟。
  几乎是下一个瞬间,那位兵哥就开始拔枪点射,果断高效的甚至有些冷酷无情,我一边往外跑还一边有心思抽空看一眼,枪法相当精准,比Z吹嘘的自己射击百发百中都厉害。
  当然,Z那个枪法是靠玩了七八年射击游戏练出来的。
  
  不过我没有料到的是,似乎我和兵哥的孽缘好像并不止于此,我跑出防空洞,然后又被人截住了。
  兵哥带着我拔足狂奔,并且告诉我你还没有被感染,还有活下去的希望。
  说真的,我只想煮包泡面吃。
  
  写到现在我有一些累了,现在是凌晨一点三十二分,明天我还要上补习班。
  剩下的部分明天继续吧,顺便……明天我也要赶在末日前,去做一件事。
  

评论(14)

热度(13)